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穿越时空门与百年前历史对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幕《曙色》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12:4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4日讯 6月30日晚7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的原创舞台剧《曙色》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这场穿越时空门与百年前的历史对话,让哲学院600名师生体会到,这一抹曙色将照亮他们继续前行。

《曙色》由哲学院教师库慧君、陈春英担任编剧、导演。故事讲述了解放前家住汉口同兴里的刘家长女蕙如接触到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受其感召加入到解放斗争中,与千千万万的同胞们面向旗帜、迎着曙光、重获新生的故事。该剧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充分挖掘学生潜力,立足大学校园,让学生在沉浸式表演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演出照片。

来自哲学院的王烃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塑造好刘虹这一人物(刘蕙如原型),她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经常晚上一个人对着镜子默默地哭。“出演该剧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武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

该剧另一位主角赵安澜的扮演者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尚萱任同学,“这部剧让我感受到了我党拥有觉醒之力及斗争的艰辛,也让我明白了我校是为顺应国家需要所建,从一开始就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的大学,我们要继续传承并发扬好。”

工商管理学院董文静同学看完演出后感触深刻,“剧中的人物都在用他们的方式为党为国贡献力量,这一抹曙色将照亮我们继续前行。”该校经济学院大一学生李静毅特意从首义校区赶来观看演出,正好自己的师兄师姐也在台上演出,“我感觉像上了一场沉浸的党史学习课,从画面、剧情和表演中,也对解放年代的武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想要努力提升学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全校各学院30余位师生倾情演绎,通过这场沉浸式、有温度的情景展演,将现场观众带回那段波澜壮阔、风雨沧桑的艰苦岁月。两个小时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长江日报记者赵家新 通讯员卓张鹏 王文秀)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