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高歌百年辉煌,全国82家合唱队首次来汉赛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00:0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4日讯 7月5日晚,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将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82支合唱代表队,将在汉展开为期5天的角逐,最终产生金、银、铜奖,和优秀合唱新作品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伴奏奖。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介绍,“中国合唱节”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合唱发展的标志性艺术活动,已成为全国性的合唱盛会。本届合唱节以“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全力推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高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歌唱新中国的伟大成就,颂扬中国梦,用合唱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本届中国合唱节由中国合唱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等单位主办,采取比赛和展演的方式进行,分童声组、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声乐组合、小合唱6个组别。82支合唱代表队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湖北、湖南、贵州、内蒙古等省市。众多高校学生合唱团和中小学合唱团的参与是本届合唱节的一大亮点,武汉著名的Tiankong合唱团也将参与此次比赛。

7月4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发布会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摄

武汉音乐家协会主席王海涛说,武汉合唱艺术底蕴深厚,抗战时期曾是全国产生抗战合唱歌曲最多的城市。本届合唱节在汉举办,也是武汉首次承办全国性国家级合唱节。作为全国合唱基地,近年来不断涌现新作,湖北籍作曲家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和优秀青年作曲家曹冠玉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也将成为本届合唱节的一大特色,将充分展示武汉音乐合唱艺术的发展盛况。

本届合唱节期间,为充分普及合唱知识,提高全国合唱水平,还将举行《如何让指挥的双手唱起来》等三场专家课,授课专家将与学员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和点评。

(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蔡柳柳 马杰)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