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今日在汉开幕 82支全国优秀合唱代表团将展开角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08: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聪 通讯员蔡柳柳)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文联获悉,第十六届“中国合唱节”今日在武汉琴台音乐厅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5天,来自全国20余省市的82支全国优秀合唱代表团队将展开角逐。

据悉,“中国合唱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既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合唱发展的标志性艺术活动,经历30多年的发展后也成为全国性的合唱盛会。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合唱节”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合唱艺术节,同时,这也是武汉市首次承接的国家级合唱盛会。

走过十五届历程,在2021年将接力棒传到武汉这座城市手中的“中国合唱节”自然有其选址的深意。4日,在武汉市文联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前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李培智说:“武汉是全国的合唱基地,既有悠久的合唱历史,也有良好的群众合唱基础。”抗战期间武汉在周恩来、郭沫若等人领导下展开的文艺运动,曾有万人合唱抗日救亡歌曲的盛况。

记者了解到,82支合唱代表团将分为童声组、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声乐组合、小合唱6个组,分别角逐金、银、铜奖。此外,优秀合唱新作品奖、优秀指挥奖及优秀伴奏奖也将决出。武汉著名的Tiankong合唱团将参与此次比赛。而合唱节期间还将举行我省优秀青年作曲家曹冠玉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和湖北籍作曲家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