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西藏中学这批孩子抵达拉萨!家长们捧着哈达献给老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21:1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5日讯 乘坐了2天火车,带上送给亲友的武汉特产,7月5日下午5时,武汉西藏中学初一、高一的220名学生,在老师的护送下,平安抵达拉萨火车站,开启他们的暑假。

师生平安抵达拉萨火车站。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彭年摄

当日下午,不少学生家长身着盛装,手捧哈达,早早等候在拉萨火车站出站口。看到一年未见的孩子走出火车站,家人们迎上去紧紧握住孩子的手。

“谢谢老师们的关照,这一年您辛苦了”“有老师们一路护送回来,再远的路我们都不担心”……这批返藏的学生中,有不少人来自西藏山南市,他们的家长也特意提前从山南赶到拉萨,就是为了和武汉西藏中学的老师们见上一面,献上哈达,向他们表达谢意。每位老师身上都披上了一条又一条哈达,凝聚着家长和学校的浓浓情谊。

每位老师身上都披上了一条又一条哈达。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彭年摄

武汉西藏中学是武汉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是湖北省唯一、全国首批内地西藏中学,也是全国最大的地方援建藏族学校,全校有约800名来自西藏的学生。每年暑假,该校学生会在老师护送下分批返回到西藏过暑假,新学期开始前,再从西藏接回武汉上学。这批初一、高一的学生7月3日晚上从武汉登上火车,经过两天旅程抵达西藏拉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各市教育局发来专车把学生们从拉萨接回各自家乡。

家长们接孩子回家。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彭年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武汉西藏中学自1985年办学至今已有36年历史,为西藏培养了5000多名优秀毕业生。“我们把孩子们从西藏一路接到武汉,悉心培养,又一路护送回到家乡,沿途的这条青藏铁路,不仅仅是天路,也是一条幸福路、团结路、小康路、科技路、民心路。我们用行动践行党的民族教育初心和使命,更好地把西藏学生培养成建设美丽边疆、报效伟大祖国的德才兼备人才”,武汉西藏中学校长黄宝源说。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刘嘉 彭年 )

【纠错】编辑:杨威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