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查询录取状态,请考生耐心再等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21: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巩平)日前,省招办已公布军队、公安、消防、司法、机要等院校招生的军检或面试名单,有家长咨询:何时可以查询录取状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最早查询的时间为7月10日。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

据介绍,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每个批次的平行志愿在正式投档前都要经过反复模拟和与院校交互,正式投档后考生的录取状态才会发生变化。因此,考生录取信息查询开始时间与录取进程中各批次录取开始时间相比会适当滞后,请考生耐心等候,按下列时间开始查询:

强基计划 7 月 10 日

艺术本科 A 梯度志愿 7 月 11 日

本科提前批 7 月 14 日

艺术本科 A 平行志愿 7 月 14 日

体育本科批 7 月 14 日

艺术本科 B 7 月 22 日

本科普通批 7 月 22 日

技能高考本科批 7 月 29 日

高职高专提前批 8 月 6 日

艺术高职高专批 8 月 6 日

体育高职高专批 8 月 6 日

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批 8 月 6 日

高职高专普通批 8 月 16 日

其中,本科提前批包括军队、公安、消防、司法、机要、安全、飞行技术、公费师范生、部分航海类专业、小语种专业;经教育部同意的其他院校普通类专业。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6种状态:

“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者是考生的档案不符合投档条件未被投出,或者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

“院校预退”: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院校预录”:表示院校准备拟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录取”:表示考生网上录取信息经省招办录检通过。

录取期间,省招办将通过“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cn)、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和鄂汇办手机 APP 提供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状态查询,考生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免费查询。考生也可到各市、县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