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总工会与社区携手开办100家爱心托管班,孩子有伴家长叫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3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通讯员 谢文哲

7月5日,湖北省总工会与武昌区复兴路社区共同筹备的爱心托管班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巾帼抗疫英雄、“全国五一巾帼奖状”获奖单位代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学科主任吴文娟。在现场,她为孩子们讲起了疫情期间在金银潭医院里医生、护士还有援鄂医疗队员们与病毒战斗的日日夜夜。

“我们重症医学科是昼夜不停的,随时都有危急的情况发生,本来我们的护士是6小时倒班,结果干到10小时、12小时,甚至通宵。”听着吴文娟的讲述,孩子们极其认真。

10岁的陈晋亨是第二次参加暑期托管了,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到金银潭医院的医生,以前我是在新闻里看见过他们的故事。我觉得所有的医生和护士都很了不起,他们都很勇敢,在大家都害怕病毒的时候,是他们挺身而出保护了我们。”

复兴路社区现有居民5734人,青少年1500余人,其中属于小学阶段的青少年有600余人,且大多数是双职工家庭,假期都面临着“看护难”问题。

复兴路社区党委书记邹砚雯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为了帮助辖区职工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一定程度上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自2017年,社区联合专业社会组织,对接社区退休老师、大学生志愿者等资源,开展针对辖区职工家庭的青少年公益托管服务。

当天曹玲霞特地将儿子张俊龙带到爱心托管班,“我看了一下,课程有党史红色故事、手工绘画、机器人、消防知识和京剧演绎,非常丰富,也能帮助孩子拓展知识面,还有专人照看,比在家里关着让我放心多了。”

据悉,近年来省总工会已组织动员湖北工会系统创办了200多家工会爱心托管班、服务职工子女6万多人次。今年省总工会与社区合作再开办205家爱心托管班,把托管班建成居民和职工子女的关爱之所,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