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全省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示底气和信心——昂扬斗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卫东

7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全省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历史大考中增强对党的信赖和拥护

“回首百年,一次又一次的历史大考,让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经历多少坎坷,多少挫折!但坎坷和挫折之后,人民增强了对党的信赖和拥护,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世界舞台上更加光彩夺目!”省文联名誉主席熊召政激动地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八个字表达了总书记的忧患,这忧患同时也是责任。”熊召政说,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一百年,是中国人民的新起点、中华民族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将开创出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要灿烂的新纪元。

“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有祖国做后盾,香港才有未来!”省侨商协会副会长、香港裕亚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少明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来抗争、奋斗的历史,是浴血牺牲的历史,需要更多香港民众了解和珍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作为港籍人士,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感到骄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样一个一心为民的政党,是港商在内地发展的坚强保障。”李少明说,“相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会振奋香港民众,提升香港民众的爱国热情,经历波折后的香港再出发,充满希望。”

让红色精神从理念变成身边日常

“总书记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说出了包括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心声。”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说。

“我是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见证者、亲历者,见证多党合作制度在中国的生动实践,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充满信心。”马骏表示,面对即将踏上的新征程,民盟湖北省委会将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

“将时刻牢记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使民盟省委会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履职有力、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马骏坚定地说。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赓续红色血脉,在思政课程中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传承和践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欧美同学会理事、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罗蓉说。

作为一名始终心怀“中国梦”的归国留学青年,罗蓉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使命在前、重任在肩。

罗蓉长期在公路交通行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常常在课堂上给学生分享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修筑历史,带领大家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两路”精神。

“今后,我还要更加主动地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潜移默化地融入课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让红色精神从理念变成大学生身边鲜活的日常。”罗蓉说。

企业之大在于对国家贡献之大

“办企业就要办百年企业,做企业家就要做大企业家。企业之大,不完全在规模和利润,而在于对国家、民族、人民的贡献之大!”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说。

“要通过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在解决就业、缴纳税收等方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肖凯旋表示,将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建设好投资150亿元的长江高科芯城项目,同时加快推进中国(红安)居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力争将其打造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全国样本。

中国(红安)居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建成后,将带动5万人就业。

“能在天安门广场见证伟大历史时刻,何其幸运!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谢文敏说。

回武汉后,谢文敏马不停蹄,组织所在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为下一步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在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指导下,我计划尽快去宜昌、恩施等地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谢文敏说,迄今为止,她已完成48场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讲座。

“我将时刻牢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律师专业职能作用,在依法执业、依规执业、诚信执业中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国家法治化建设贡献力量。”谢文敏说。

中国 精神 人民 中国共产党 总书记 【纠错】编辑:郭蔓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