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公交司乘人员 一拥而上救下跳桥男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08: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谢沙将轻生男子送上警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涂举学 桂方雄)7月4日上午8时许,长江二桥上,两名好心人紧紧拉住大桥护栏外一名欲轻生的男子。该男子面朝桥面、双腿悬空,危急时刻,路过的公交司机临时停靠,和一车乘客下车将轻生男子救下,司机担心他再次做出冲动之举,将他带至公交场站。

7月4日上午8时02分,武汉公交六公司588路司机谢沙驾车行至长江二桥桥面时,突然发现大桥右边护栏内侧,一名红衣男子正蹲在地上向他招手,他连忙停好车辆,打开前门下车查看,发现大桥护栏外,一名男子面朝桥面,双腿悬空,护栏内红衣男子和白衣男子死死地拉着轻生男子的手。眼见这名男子随时有可能掉入江中,谢沙赶紧打开后门,车上乘客纷纷下车,一起施以援手。

谢沙和众人一起将男子从护栏外拉入了护栏内,但因男子一身酒气,站立不稳,他们又将其搀扶上公交车。

为了防止轻生男子再次做出过激行为,谢沙安排乘客孙先生坐在轻生男子旁帮忙照看,他继续驾车行驶。一路上,孙先生不停安慰轻生男子。8时12分,当车行至秦园路惠誉花园站,谢沙随即向线路汇报,并将乘客转乘,孙先生主动留下帮助照看轻生男子。

8时40分,当车行至仁和路公交停车场,谢沙和孙先生将公交车上的轻生男子搀扶到站房内休息。在站房内,因轻生男子对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闭口不提,线管员吕伟只好选择报警。

9时,洪山区和平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其带至派出所。警方经排查终于联系上了轻生男子的家人。11时许,轻生男子的家人将其接回家。

“还是好人多啊!”谢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最先到达救援现场的红衣男子是路人,白衣男子是从一辆路过的私家车下来的好心人。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