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注意!三亚、琼海等市县未来2小时内可能出现雷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0:3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6日消息 三亚市气象台2021年07月06日09时08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三亚市2小时内自东向西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琼海市气象台2021年07月06日09时34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市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保亭县气象台2021年07月06日09时39分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我县2小时内发生雷电活动的可能性很大,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风防雷工作;

2.人员应当留在房屋抗风能力较好的室内,并关好门窗;

3.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在空旷场地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等扛在肩上;

4.切断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机场、高速公路、水上交通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

6.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

科普:雷电天气

点击观看视频

提示

除了人类要认真做好安全防雷,海南关于动物雷击伤亡、农户损失惨重的事件时有发生。海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余海介绍,野外开阔地带,高耸的树木、建构筑物、动物(人)等容易成为雷击目标,对于牛这一类动物来说,雷击跨步电压造成伤亡的情况也比较多。由于牛的前后脚间距较大,雷击发生在牛群附近时,其遭受的跨步电压非常大,较大的跨步电压会造成动物死亡。此外金属制成的牛棚、大树下的牛棚等,也往往容易成为被雷击对象。

提请公众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在了解到即将发生雷电天气,特别是当地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相关预警信号后,要及时做好防护,如将牲畜转移至安全地带等。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