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四川各族各界青年将这样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1: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5日讯(记者 陈淋)“我已下定决心,毕业后回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回到新疆,继续耕耘在教育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是党和人民的号召,是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是赓续百年薪火,是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的情之所至,也是我的心之所向!”西南科技大学学生闫钰菲说道。

“作为新一代航空青年,我们定将谨记总书记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守航空报国初心,践行航空强国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干劲,‘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从工厂走向战场’,为一流军队建设提供一流战斗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备公司数控设备维修主管技师王飞说道。

……

7月5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11位青年代表和省青联秘书长、省学联秘书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先后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共同发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倡议书》。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永葆学习奋斗的动力与干劲,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化动员优势,广泛发动青联、学联、少先队和青企协、青志协、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等青少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各级团干部要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农村讲授专题党课、团课,动员全省18万个基层团支部广泛开展学习。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新媒体工作优势和特点,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斗争精神培育、制度自信涵育。用好“青年大学习”等现有常态化学习载体,创作发布一批主题文化产品,组织省市两级1400余名青年讲师团讲师、510余名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走进基层开展专题宣讲。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省各级团属培训项目,在全省各级团校、青马工程、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辅导员等各类培训中设置专题课程。暑假期间,组织发动“三下乡”大学生进行宣传宣讲;暑期结束后,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堂团队课的重要内容,在各族各界、各行各业青少年中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