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温哥华华社筹款捐物 助受利顿山火影响灾民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利顿山火令逾千居民流离失所,大温华裔社区伸出援手,不少个人和机构发起捐款捐物活动。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在24小时内筹款逾2.2万加元,并计划购买物资运至离利顿最近的救助中心。主席魏仁民4日表示,利顿是华裔先侨曾居住过的地方,利顿华人历史博物馆也于数年前才开业。现在居民因火灾被迫流离失所,博物馆也付诸一炬。联席会成员及属下机构3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募款,希望能够帮助居民暂渡难关,并于未来重建村庄和博物馆。

联席会副主席说,倡议发起后得到社团成员的积极响应,从3日中午到4日中午就已经确认2.2万余加元捐款,数字还在增加。联席会计划与加拿大红十字会合作,待取得相关红会捐款账号后,公众亦可参与捐款活动。

联席会还计划于5日另外出资,购买灾民紧缺物资,并运送至离利顿最近的救助中心,希望可以帮助灾民解燃眉之急。

其他不少机构和个人也发起捐款捐物活动。

一位华裔市民也在网上发起筹款活动,帮侄子和其他利顿山火救援人员筹集善款。她表示,在利顿小镇被大火吞没时,他们正在利顿附近灭火,而他们的住所则被大火烧毁,包括所有的私人物品以及车辆。截至发稿时,该网站已经为他们筹得2.4万余加元。

4日还有人在温哥华丘吉尔中学(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校园收集捐赠物资。

有社区人士在社交媒体指出,现在暂不需要玩具、衣服鞋帽和书,最急需的是睡觉用品、食物、卫生纸、水以及洗漱用品等。为方便安全使用,最好捐赠全新物品,而非二手物品。另外,由于运输问题,也有社区人士鼓励直接捐钱而非物资。(王学文)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