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20:39 来源: 湖北日报

“站在天安门广场,亲眼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隆重举行,亲耳聆听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深感震撼、深受鼓舞。”7月5日,刚从北京返汉不久的东湖新城社区书记陶久娣,回忆起大会的盛况,激动之情仍溢于言表。

顾不上舟车劳顿,这位“小巷总理”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我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变成服务居民的强大动力。”

这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6月28日,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陶久娣代表东湖新城社区,现场领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这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陶久娣说:这份荣誉将激励东湖新城社区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在推动社区治理的实践中,再鼓干劲,再创佳绩。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时,当全民抗疫的一幕幕场景被重新演绎,陶久娣满含热泪,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那一刻,她回想起了2020年那段宿夜难寐、坚守战斗的特殊经历,回想起了总书记亲临东湖新城社区抗疫一线时,带给社区全体居民的温暖关怀。

“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陶久娣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她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把每一件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把每一份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居民爱好养花养草,在家门口摆了一口缸,栽上荷花荷叶。到了夏天,蚊虫滋生,引得邻居们有意见。小区物业上门清理,却遭遇居民的不理解。“我养花养草是为了美化社区环境,为什么要给清走。”7月3日,返汉当天的陶久娣就遇上了“麻烦”。

“现在,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越来越高,不仅希望小区有花有草,还希望看着整体协调,住得舒适。您栽荷叶,与小区的整体绿化景观并不搭,且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居住体验。”陶久娣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最终打动了这位居民,同意清理荷叶,改种邻居们更欢迎的苗木。

东湖新城社区是一个典型的村改居社区。此次领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陶久娣和她的“小伙伴”们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正奋力蹚出一条党群同心同向的社区治理之路。

肉眼可见的改变,正在社区里发生。居民喜欢在社区的大舞台上聊天、跳舞,社区就发动下沉党员和党支部的力量和资源,为大舞台做遮阳棚;有居民反映楼栋电梯零部件老化,社区创新思路,研究电梯更新维修方案。

“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这对我们是巨大的激励。”社区居委会委员徐敏说。这两天,徐敏正和其他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上门入户,在全社区范围内收集居民的诉求和意见,尤其加强对高龄、残疾、低保等困难群体的关注。“我们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点滴为民服务中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