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万宁党员三兄弟同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23:59 来源: 南海网

大哥和三弟都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 孙春丽 文/图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浓缩成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蔡扬哲、蔡扬学、蔡扬英是弟兄仨,他们出生在万宁市长丰镇长安村,随后亲兄弟3人相继入党,成为共产党员。今年,兄弟三人同时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三人党龄相加超过160年。

三兄弟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的党龄是50年,二弟的党龄62年,三弟的党龄56年,能同时获得纪念章,发自内心的自豪。这对我们兄弟三人而言,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认可。”86岁的蔡扬哲捧起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地说。

大哥蔡扬哲,今年86岁,是50年党龄的老党员,28年痴心不改教书育人,追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的爱心教育,呵护着每一个学生平凡的愿望,给予他们腾飞的力量。

“党员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1959年,蔡扬哲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被分配到五指山一所中学,地处海南山区,生活条件非常辛苦。

“我自己一个人跋山涉水到山里去教书,当时五指山那里茅草屋多,宿舍在山脚底下,学校在山上,从宿舍到学校要爬十几层楼那么高。”蔡扬哲说,吃的饭都是番薯、木薯,生活十分艰苦,但他不怕苦,继承父辈精神,就是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

工作几年后,蔡扬哲先后担任3所中学的校长,除了给学生们上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人生价值、文明礼貌教育课,他以校为家,绕着“教育”这个圆点,一转就是数十年,他办公室的灯光成了学生心头的指路明灯。“从入党到现在的50年里,我无时无刻不是在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蔡扬哲说道。

“戴上这枚纪念章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1965年入党的那一刻。”三弟蔡扬英老人激动地讲述着。80岁的蔡扬英,年轻时,本有机会离乡到城里发展,但当时作为村干部的父亲找他促膝长谈,希望他让出村里外出工作的名额,留在村里奋斗,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

1969年,蔡扬英在村里任村委会干部,一干就是12年。蔡扬英回想着农村的发展变迁,看着如今祖国的发展变化感慨不已:“是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尽管岁月更迭,但老人一直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在农村发展建设中带头作表率,默默地服务村民。

在三兄弟中,二弟最早入党,有着62年党龄,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党员”两个字,深深扎根在心里、镌刻在脑海里。“7月1日那天,二弟拿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心情十分激动。他刚入伍当兵时,就坚定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蔡扬哲说,二弟患病中风后,行动和说话都不方便,但他的党员意识不减,对党的忠诚不变,初心不改。

二弟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三兄弟入党,受父亲的影响比较大

回想起三兄弟的入党经历,对他们影响最大的就是父亲。“我入党,受我父亲的影响比较大,他也是一名党员,为人很正直,为我们播下了信仰的种子,其实我们有五个兄弟,四个是党员,其中三个光荣在党50年。”蔡扬哲说,父亲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爱党心。不知不觉中,成为一名党员的种子就悄悄地植根在他们的脑海里了。

蔡扬哲说,他们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最早接触到的党员就是父亲。父亲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村里的第一任村干部,村里的大小事务都要管。无论谁家有困难、有矛盾,大家伙说得最多的就是——走,找老蔡评评理去。

“父亲在村里当村干部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辈子呕心沥血培养村里的年轻人,带动家乡发展。”在蔡扬哲记忆中,父亲一直教育他们做人要有志气,再穷再苦,也要守住底线,艰苦奋斗,努力工作,坚守初心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光发热。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