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湖北投入2.75亿采购救灾物资 确保发生灾情就近就快调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李伟 黄消宣 实习生易云鹏)7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今年湖北防汛形势。针对当前汛情,我省已投入2.75亿元采购物资装备,确保发生灾情时,就近就快调拨救灾物资。

今年6月16日入梅以来,我省先后遭遇四轮强降雨袭击,截止到7月6日8时,全省累计降雨146.7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鄂东南、鄂东北、鄂西南、汉江平原等地,最大降雨点位于黄冈市罗田县观音山站498.5毫米。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人士介绍,当前防汛有四大防范重点: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山丘区小水库、塘堰、病险水库及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区安全风险管控;中小河流水位陡涨引发较重汛情;短时强降雨引发部分城市渍涝。

针对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灾害,湖北全力做好救灾救助,目前省级救灾物资有40万件套的储备量,市县级储备达97万件套,确保发生灾情时,就近就快调拨救灾物资。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