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武汉二次供水改造今年收官,三年计划将使160余万居民受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讯(记者黄磊 通讯员廖宇智)今年是武汉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工作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过去两年来,该项目已使24.9万户87余万居民受益,截至6月底,今年二次供水改造目标进度已经过半,年底将完成全部项目。

为破解难题,打通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2018年,武汉市组织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普查,共普查了9600处供水单元。通过分析研判,共梳理出中心城区存在用水问题较突出,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的供水单元1160处,涉及居民家庭47万户160余万人,拟用3年时间进行全面改造。

自2019年开展二次供水改造工作以来,武汉市针对各区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多次组织开展现场协调督办和约谈;搭建“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管理信息系统”,跟踪工程进度。过去两年里,武汉市共计已完成改造601处,更换楼顶水箱4850座,共24.9万户87余万居民受益。据统计,2020年,武汉市二次供水投诉较2019年下降22%。

作为二次供水改造的收官之年,今年,武汉市计划改造559处,涉及22.1万户、73万人。目前已完工308处,并确保年内剩余点位全面完成。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