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企业A股首发上市重奖2000万 鄂州出台企业上市五年激励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黄丽谨)企业实现A股首发上市,可获奖励2000万。近日,鄂州市出台推进企业上市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企业上市重金激励举措。

计划提出,支持企业A股(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对成功在沪深交易所首发上市企业,财政最高奖励2000万元(含省政府400万元奖励)。对在境外主要交易所上市的企业,财政一次性奖励1500万元(含省政府300万元奖励)。企业在A股、境外均实现上市的,可同时享受A股上市奖励和境外上市奖励,意味着企业可获得的奖励将高达3500万元。

此外,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及纳税地迁至鄂州且守法经营满5年,也可按企业首发上市标准2000万或1500万元奖励,对企业股份制改造、企业登陆新三板和到四板挂牌交易进行3万至100万元奖励。

上市公司数量是衡量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鄂州现有上市公司仅3家,且近9年没有新增,企业普遍存在“不愿上市”“不敢上市”“不会上市”问题。为激励企业上市,计划还提出,5年内将通过补贴、奖励、贴息等政策扶持一批优质企业,储备上市后备企业50至100家,股份制改造企业50家,推动进辅导备案企业6家、证监会上市申报企业5家,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3家。

“下一步还将举办各类企业上市培训沙龙,持续提升企业上市热情和能力。”鄂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局长秦剑涛说,目前企业A股首发上市各项成本共2000多万元,此前该市对A股上市企业奖励额度为800万元,奖励额度提升后可覆盖企业上市成本的大头或全部,成本风险大大降低。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