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

小暑至!未来三天,东边暴晒西边暴雨,鄂西须防地质灾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2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实习生 黎堃明

久雨初晴,就猛地来一个35℃+,今儿(6日)鄂东部分地区的朋友算是领教了。而鄂西部分地区则继续暴雨泼水中。

截至今晚7时,6日的暴雨踪迹主要在利川、建始、咸丰、神农架林区和保康等鄂西部分地区。

鄂东地区,气温骤升,阳新、黄石、蕲春、通山、崇阳、大冶和英山等地气温超过35℃,武汉最高温也达到了33℃,此番高炎值,就好像昨日没下过暴雨一样。

东边暴晒西边暴雨,变成了这样的天气格局,原是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了,主雨带移至湖北西部和北部了,而同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在鄂东登场了。

高温猛升,也正应了明日(7日)报到的“小暑”节气。7日5时5分,在你的睡梦中,小暑来报到,也意味着三伏天即将来到——11日(本周日)进入三伏天。

未来三天,继续“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画风:鄂西鄂北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阵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自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日20时至7日20时,苏皖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陕西南部、重庆大部、四川东部、海南岛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湖北西部山区多,持续性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大大增加了各类地质灾害和山洪发生的风险,需特别注意防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周五偏南阵风会达到5-7级,大家在户外要注意防风。

高温方面,周三鄂西北凉快,仅27℃-30℃,其他地区31℃-35℃,周四周五大部地区均为31℃-34℃。

武汉周三多云,周四周五多云有阵雨,高温分别为:36℃、35℃和34℃,低温在27℃-28℃,午后热,早晚还是比较凉快的。

三伏天快到了,静静享受这几天不是太热的夏日时光吧。

小暑之后,天气越来越热,大家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平和心绪。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