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业务持续不振 英国零售商转向建设住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法新社6日报道,英国零售商约翰·刘易斯伙伴公司上周末表示,将建设大量住宅进行出租。

约翰·刘易斯伙伴公司表示,将新建大约10000套公寓等住房进行出租,这些住房主要是新建在其百货大楼、超市和物流中心等所在地。该计划将从英格兰的东南部开始进行。目前还不清楚该计划是将在这些选址新建住宅还是改造已有的大楼。

约翰·刘易斯伙伴公司战略和商业部门的执行主任尼那·巴蒂亚表示,该计划将为公司带来长期的稳定收入。巴蒂亚同时表示,公司希望能够帮助解决英国全国性的住房短缺问题。

自去年7月以来,由于英国政府实施印花税减免政策,加之被疫情压抑的消费反弹、更大居住空间的改善需求等多重因素影响,英国房价屡创新高,交易量也出现激增。分析人士表示,这种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疫情期间,约翰·刘易斯伙伴公司旗下的约翰·刘易斯百货商场的业务持续受到严重冲击。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早在疫情之前,该百货商场的业务就已经开始出现下滑,疫情期间消费者更是加快转向网络购物。这导致约翰·刘易斯百货商场由于疫情暂时性关闭的部分商店不得不永久性关闭。

传统大型零售商均在不断调整战略,希望找到扭转颓势的方法。美国零售商盖璞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所有位于英国的门店,将其业务转向线上。英国玛莎百货公司不久前也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将服装和餐饮门店的数量减少三分之一。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