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百名青年荣膺“三峡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9:47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首席记者高伊洛)7月6日,记者从共青团宜昌市委获悉,今年全市共有100名优秀青年被推选为“三峡新青年”。本报率先报道的“乡村好司机”五峰客运公司驾驶员邓兰舟名列其中。

邓兰舟为五峰乡村客运司机,专跑五峰镇至大岩屋线路。13年来,邓兰舟义务为村民们带菜、带药、带生产资料等生产生活用品,被村民们称为“我们老百姓的宝”。今年3月,本报记者赴五峰跟车采访,首发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月29日,《人民日报》以《以平凡之力行温暖之举》为题,发表评论。评论说:从邓兰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人兴善,万人可激”效应。一个人多做善行善举,便有了丰盈的人生;一个社会积聚起正能量,便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此次推选出的100名三峡新青年来自社会各界,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创一流,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