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新闻

四川盆地至淮河流域强降雨持续 江南高温不退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0: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7月7日),南方的强降雨带相对稳定,仍然集中在四川盆地东部至江汉、淮河流域;同时,受低涡影响,华北北部到东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需警惕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华南暂退高温行列,而江南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

南方强降雨持续局地有大暴雨 需关注河流水位

昨天,强降雨带依旧集中在四川盆地东部至江汉、淮河流域,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湖北西部、重庆北部、四川东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及海南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昨天,贵州息烽县城雾气萦绕。

预计今明两天,南方强降雨带相对稳定,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淮河流域等地有强降雨;同时,受低涡影响,华北北部到东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此外,南海热带低压将于今天上午在海南三亚到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广东、广西沿海等地将掀较强风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东部、西藏南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和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北部、重庆东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明天,东北地区中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东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西南地区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尤其是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到江苏北部一带,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沿淮河两岸地区需关注汛情发展。同时,相关部门及公众也需关注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江南高温持续 华南高温暂退

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一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持续在线,长沙、南昌以及福州都将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再加上上述地区湿度较高,体感十分闷热,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常年来看,7月份也是南方大部地区高温的鼎盛阶段,城市中,像是南昌、长沙、福州等地,常年7月高温日数也都超过10天,是一年中高温日数最多的一个月。

而华南一带由于受到降雨影响,今后三天高温将会短暂减少,不过降雨过后,高温又会杀个“回马枪”。

另外在北方,本周西安、银川、兰州也将陆续出现高温,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也将陆续发展增多,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外出需避开午后最晒、最热的时段,注意勤补水。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