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水围困,民房成孤岛,消防开皮划艇架云梯紧急营救被困老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20: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视频剪辑 马星翔

通讯员 许国虎 胡媛

7月7日下午1时许,恩施建始县突降暴雨,业州镇工业园发生内涝,一间民房被两米多深的洪水围困,一名50多岁的老人被困在三楼家中,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利用划艇、登高梯将老人营救至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被淹民房位于低洼处,共三层,一楼基本被淹没,水深近2.5米,积水浑浊,水下情况不明。因房屋大门及窗户已被完全淹没,从一楼进入屋内救援无法进行,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登高梯使用皮划艇前往救援。

到达民房附近后,救援人员迅速寻找营救点并对皮划艇进行固定,由于老人腿脚不方便,一名消防员利用登高梯上到二楼将老人从三楼背到二楼窗口,楼上和楼下的救援人员协力利用登高梯将老人转移到固定的皮划艇上,十多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皮划艇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