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小暑过,梅雨正在憋大招,大家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20:3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7日讯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小暑过,一日热三分,武汉今天气温较高,局地出现阵雨天气。四天后将入伏,高温天气将持续,防暑防热是重点。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信息,湖北一般常年在小暑期间结束梅雨进入盛夏。

从湖北的历史气温数据来看,小暑时节的平均气温为27.7℃,高于夏至、立秋等节气,但和大暑节气(28.7℃)比起来还是略逊一筹。小暑节气的平均最高气温在32.2℃,与立秋时节相仿,但比大暑节气偏低1.4℃。

进入小暑节气,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果蔬;同时,还要防止“情绪中暑”,保证充足睡眠,放松心情。

听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

今天早间,我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黄陂局部出现暴雨天气。从市气象部门三天的天气预报来看,我市阵雨、雷阵雨天气频发,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7日19时20分许,夕阳即将落下地平线,它穿透云层,横向射出一束橙色亮光,在天地之间形成一道明亮的“分割线”。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市气象专家表示,武汉的夏季常常出现局部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夏季高温能量充足,在局部动力扰动下就能产生局地对流活动,因此这种阵雨加高温的天气,接下来一段时间还会持续发生。

梅雨期空气湿度大,带来的潮湿闷热感明显;一般情况而言,梅雨期过后的盛夏期日平均相对湿度是小于梅雨期的,这也意味着闷热感相对会减弱。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未来三天不仅有阵雨、雷阵雨,而且南风风力有所增大,最大风力会达到7级左右。因此,接下来不仅要防范阵雨、大风,空气湿度大,体感方面皮肤黏糊糊会觉得有些不舒服,防暑防热也不能马虎。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月8日白天:北部中到大雨,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27℃~33℃,中心城区28℃~34℃;

7月8日晚到7月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27℃~34℃,中心城区28℃~35℃;

7月9日晚到7月10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27℃~35℃,中心城区28℃~36℃。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陈声超 杨雪晴 实习生段晓涵)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