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护照“含金量”世界排名公布:日本第一,中国排名飙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20:3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莉

据CNN7月7日报道,英国全球公民和住所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最理想护照的季度报告,这份报告把全球所有国家的护照排了个名,其中日本因为可以通行的国家数最多而拔得头筹,中国的排名也在过去十年中攀升的很快。

日本护照虽位列第一,疫情当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飞往世界各地

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公布了最新的排名和分析,该指数自2006年以来一直定期搜集全球最适合旅行的护照,也就是哪国的护照可以落地签或者免签的数量最多。

Henley&Partners的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国际人口流动性仍仅为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的12%,这意味着“即使你拥有着‘高级’护照(即可以自由通往的国家数很多的护照),也不一定真的可以无条件限制去往你想去的目的地。”

在现在的条件下,持有日本护照的人现在可以访问的目的地不到80个。

中国和阿联酋排名飙升

自2011年以来,在这份报告中,中国已上升了22位,从第90位升至第68位,而阿联酋则从第65位一路攀升至第15位。这彰显了中国和阿联酋加强与世界各国外交关系的努力。如今,中国公民可以方便地前往174个目的地,而十年前只有67个目的地。在旅行自由方面,中国和阿联酋在过去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功。

美国、英国、瑞士、比利时和新西兰并列该排名榜第七位,自2014年美国和英国并列榜首以来,两国的护照“实力”都在逐步下降。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