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俄方:英方有关英国船只再次进入“乌克兰水域”的言论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2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7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英方有关英国船只将再次进入“乌克兰水域”的言论引发俄方关注。

佩斯科夫表示,俄英双方没有就船只在黑海通行的问题进行磋商。俄英关系现在实际上处于冻结状态。

佩斯科夫说,俄总统和其他级别官员不止一次指出,如果俄海上边界被侵犯,俄方就将采取行动。边防军人将按照指令行动,同时也将动用所有的外交工具。

佩斯科夫表示,存在不会引发尖锐冲突的可能,前提是不侵犯俄边界,也不要挑衅。

早些时候,英国外长拉布在评论英国“卫士”号驱逐舰在克里米亚海岸附近的活动时表示,英国驱逐舰走的是国际公认的最短直线航线,英国“完全有权在乌克兰领海进行这样的和平航行”,“英方将继续这样做”。

6月23日俄方称,英国海军“卫士”号驱逐舰当天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越过俄边界,俄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被迫开火警告将其驱离。英国国防部则否认英国军舰遭俄方开火驱逐,并称该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完)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