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严防疫情输入!我省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0: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7月7日,省卫健委通报6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1例。省卫健委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省坚持“人物地”同防,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完善境外来鄂人员数据信息闭环和全流程管理工作闭环,对所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邢学森介绍,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仍很严峻,我省防输入工作力度不减,把好入境关、来鄂关,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据介绍,目前,我省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对达不到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在1、4、7、10、14天开展常规核酸检测,其中第14天分别采集两份样本,采用2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检测。对在外省解除集中隔离后返回我省入境人员进行一次医院检查评估。

实施入境人员闭环接转。继续实施省内各市州隔离人员点对点接转,对在武汉市入境后14天隔离期满人员,由各市、州封闭转运至目的地进行14天居家隔离。完善外省入境人员管理流程,入境人员在外省完成14天集中隔离返鄂时,由各市州派员至第一入省关口进行点对点接转至目的地进行14天居家隔离。对完成14天集中隔离,需在我省进行14天居家隔离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赋“黄码”期间,由各市州指挥部进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规定。对入境人员信息核查我省做到了专班专责、日清日结。 同时,我省针对入境口岸工作人员和入境后的转运人员,加强个人防护,采取防护服+隔离衣、N95+外科口罩形式,升级防护措施,对工作人员防护服正确穿脱和口罩正确佩戴做好培训,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做到7天一次。对入境通道外环境做好终末消毒,专家现场指导,并开展消毒效果监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