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海地总统遇刺更多细节曝光:凶手自称是美国缉毒局特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7: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秀文

据外媒报道,7日,53岁的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se)在私人寓所中遇刺身亡,总统夫人受伤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海地总理约瑟夫称这次袭击是由一个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武装突击队”实施的。在一份声明中,约瑟夫将暗杀归咎于一个“训练有素、全副武装的团体”。

海地总统 图片来源:美联社

关于凶手的身份,根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和其他地方发表的一些报道和视频,杀害莫伊兹的凶手在进入他的住所时声称自己是美国缉毒局 (DEA) 的特工。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带美国口音的男子通过扩音器用英语说:“DEA 行动。大家都站着。DEA 操作。所有人都站起来,站起来。”

“这些是雇佣军。”海地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

有居民还报告说听到枪声,看到身穿黑衣的男子在附近跑来跑去。

约瑟夫谴责“这种可憎、不人道和野蛮的行为”,试图安抚海地人,称该国的安全局势保持稳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我对莫伊兹总统的去世感到震惊和悲伤。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海地人民表示哀悼。这是一种令人憎恶的行为,我呼吁此时保持冷静。”

美国总统拜登谴责这起杀人事件是“令人发指的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最强烈地”谴责暗杀海地总统的行为。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对莫伊兹的“悲惨”逝世表示震惊,并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海地最近面临一波帮派暴力和绑架事件,特别是在首都太子港,许多地区成为禁区。周三早上,太子港的街道很安静,但一些人洗劫了一个地区的企业。总统遇刺后,太子港国际机场已经关闭。

军车封锁了莫伊兹居住社区的入口 图片来源:美联社

(来源:美联社、卫报)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