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不用再坐车到90公里外治疗,宣恩武陵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卒中溶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8: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7日讯 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武陵医院与恩施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联合协作,成功开展了首例卒中患者溶栓治疗。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副院长彭小祥表示,乡镇卫生院也可开展溶栓技术,标志着我省基层卒中防治站建设成效初显。

7月4日21时,宣恩武陵医院接诊了一名语言不清、不能行走的76岁男性患者,考虑到脑卒中的可能,医院立即启动了卒中患者绿色通道救治程序,同时积极与恩施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取得联系。经检查诊断结果为脑缺血,医院将检查结果报告给恩施州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在其指导下,排除禁忌症后,立即对患者进行溶栓治疗。经治疗,患者言语清晰,肢体运动灵活,恢复良好。

患者家属激动地说,如果在以前,身边的人突发中风,要么放弃治疗,要么只能坐车到近90公里外的恩施州治疗,路上要一个半小时,耽误治疗时间不说,还不知道路上会不会出现病情变化,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治,太方便了!

这是今年5月宣恩武陵医院开展基层卒中防治站建设以来,成功进行的首例卒中患者溶栓治疗,患者从入院到开始溶栓的时间为35分钟。

武陵医院负责人表示,他们从今年5月开始创建省卒中基层防治站,积极开展卒中防治业务,筹备溶栓所需的药品药械,并向老百姓宣传科普脑卒中知识。

彭小祥介绍,脑卒中又称中风。发生脑卒中后,黄金救治时间仅有4.5小时。布局全省脑卒中防治网络,在基层建好卒中防治站,可大大提高诊断、救治水平,将救治的黄金时间抢出来。降低脑卒中引起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为贯彻落实“323”攻坚行动,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办公室积极推进基层卒中防治站建设,今年以来,省脑防办专家组成员深入全省各市州、县乡开展巡讲、培训、质控指导等百余场,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卒中筛查、预防、救治、康复和健康管理能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长江日报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贝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