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南非检测呈阳性率超三成 政府承诺严防新变种病毒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检测呈阳性率超三成 政府承诺严防新变种病毒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7日晚间发布数据显示,南非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恶化,检测呈阳性率再创新高达到30.3%,创下自去年3月5日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检测呈阳性率最高纪录。

在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出现下降后,南非新冠肺炎疫情7日再次出现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1427例,死亡病例411例。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2112336例,死亡病例63039例,双双位居非洲大陆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首位。

令人担忧的是,当前南非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率始终居高不下。当日,南非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率突破30%,这意味着10个接受检测的民众中就有至少3人确诊。

南非代理总统府规划、监督和评估部长昆布佐·恩特沙韦尼在7日召开的总统府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三波疫情高峰,南非政府当前已经做好为更多年龄段以及高风险行业人群接种疫苗的准备,并将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此外,南非政府还承诺,针对日前在秘鲁发现的“拉姆达”变异毒株,南非政府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另悉,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还于当日视频会见南非代理卫生部长库巴伊。陈晓东表示,中方赞赏南卫生部及库本人积极支持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SAHPRA)批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在南附条件紧急使用。中方愿与南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动科兴疫苗早日惠及南非人民。

库巴伊感谢中方积极支持南非及非洲国家抗疫努力,表示批准科兴疫苗是南中疫苗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期待中方继续助力南非早日战胜疫情。(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