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树里“钻出”小动物 公园里3D树画太可爱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8:50 来源: 武汉晚报

树画吸引游客拍照。肖茗予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彭毓颖)松鼠、加菲猫、小鸟……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西北湖公园的大树里“钻出”了小动物。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些小动物是画在树上的3D画,它们不但颜值高还能对树木起到防护作用,是公园里树木养护的创新举措。

7日,记者来到西北湖公园,沿着北湖绿道走一圈,发现了4只“上树”的小动物。这些小动物看起来栩栩如生,仿佛在树上安了家,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留念。西北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树画是对树木创口、树疤进行处理的新方法。有的小树在修剪时会留下疤痕,树木长大了疤痕会呈现树瘤状,有的树木在被虫蛀后也会出现树疤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树洞修补和树干创面修复是行道树日常养护工作之一,过去通常使用白灰、水泥来处理,看起来不太美观。怎么能既修复树木,又提升颜值?江汉区园林局便想出了3D树画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在西北湖公园试点实施。

让小动物们在树上“安家”的是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画师邓玉卿想的招,她介绍,3D树画是基于树木创口形状和周围环境进行艺术创作的一种形式,所用的温莎牛顿丙烯颜料不但不会伤害树木,相反会起到修缮、遮盖、保护等作用,油彩还具有保护膜的功能,防止树木的水分流失。“树上的动物形象是我根据公园环境现场想象出的,动物们有大有小,神情也各不相同。”邓玉卿说。

“感觉公园环境更有生机了!”在西北湖公园晨练的肖女士说,早上在绿道跑步时还以为树上真的有只小松鼠,走近一看发现是树画,感觉很惊喜,这样的大树涂鸦太可爱了。

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D树画修复树木是江汉区园林绿化景观精细化的一项创新举措,将日常的园林养护工作变为贴近公园环境、市民生活的艺术创作,既能提升公园品质,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目前西北湖公园的3D树画还在试点阶段,后期还将在常青公园、菱角湖公园和部分街头游园中尝试推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