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台办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 收集的131个问题近半数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伍洋 朱琨

深入学讲话 奋进建支点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将我省对台工作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谋划部署,提高政治执行力,继续为台企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为推动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7月6日,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组织专场招聘缓解台企招工难

“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地方惠企政策红利,尽管经历疫情,但2020年公司总产值达到3.7亿元,比2019年度增长132%。”7月6日,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说。

当天,六丰机械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碳足迹证书、温室气体盘查证书,成为行业内全国首批同时获得两证的企业。

武汉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仙桃,2018年9月一期工程投产,年产200万只铝合金轮毂,主要客户有奔驰、宝马、通用等知名汽车品牌厂家。

走进六丰机械车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一双双灵活的“机械手”在流水线上操作自如,轮毂经过熔炼、压铸、喷漆等工艺流程,再从全自动传送机运出,企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让人印象深刻。

宗绪惠说,预计2021年公司产值将达到4.5亿元,后续还将根据订单规划建设第二期工厂。

感受到地方政府满满诚意的台企还有很多。“每当我们遇到困难,他们总是迅速帮助解决。”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陈志忠说。

今年以来,省台办推进“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组织服务专班走访台资企业,倾听台企台胞所需所盼,并联合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

近日,针对台企反映的招工难题,省台办联合省人社厅共同举办湖北省2021年“台企招聘周”系列直播活动。

“感谢省台办、仙桃市台办,以最大的诚意帮我们缓解招工难。听说我们急需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技术员和管理员,他们立刻组织了专场招聘,目前计划招500人,希望通过宣传能顺利招满。”陈志忠说。

仙桃工业园的健鼎电子,由全球排名第四的健鼎环球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现有员工8500人。该公司是苹果、三星、联想、戴尔主要供应商,2020年销售额达26.8亿元。

目前,项目二期(三、四厂)项目在建中,建成后可新增年产400万平方米高密度互联集成板的产能,新增员工4000人。预计4个厂全满载投产后,总产值将达65亿元。

为在鄂台企台胞协调解决问题62个

“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走在旺旺集团湖北总厂,党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旺旺集团湖北总厂于2001年落户仙桃,2003年建成投产,总占地面积500亩,现有员工1200余人,是台湾旺旺集团在湖北的唯一一家生产基地。2020年,公司完成产值6.8亿元、纳税1.07亿元。

“我们积极探索,坚持以党建促厂建,以支部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旺旺集团湖北总厂管理部经理曾青华说,通过活动的组织,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稳定了职工队伍,为企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21年计划新增棒棒糖生产线、QQ糖生产线及湖北明旺米果厂FBD生产线各一条,相信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在湖北一定能发展得更好。”曾青华说。

今年以来,省台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组织服务专班点对点走访台资企业,倾听台企台胞所需所盼,面对面为台企解难题、办实事。

截至目前,专项服务活动已收集汇总全省各地80家台企反映的119个问题和台胞台属反映的12个问题,各级台办主动协调,已解决62个,专项服务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利用“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切实为台企台胞排忧解难,推动台企在鄂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支点建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