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月内“洗钱”6000余万元 电诈团伙被黄石警方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9: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电诈团伙的作案工具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冲 陈志华

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一诈骗团伙利用非法渠道收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向境外转移资金超过6000余万元。7月7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通报,在“雷火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洗钱”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8人,冻结涉案账户5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36万余元,查获涉案电话卡、银行卡120余张、手机20余部。

“知心男友”拉女子投资

“6月2日才从网上认识,没想到仅几天时间就被骗走了31万元。”提起被骗的经历,家住黄石西塞山区的胡女士感觉像做了一场梦。离异的胡女士今年6月初,在一家婚恋网站相中了一位头像看起来很英俊的男子,互加了微信好友。该男子自称叫李某,做网络投资生意。

随着聊天的深入,胡女士也对李某工作有些好奇。“只要跟着我投资,保证你稳赚不赔。”李某在网上对胡女士承诺,并在6月6日向她发来了一个网址和一账户及密码,让胡女士帮忙联系该网站的客服,并用李某的账户进行操作赚钱。

胡女士点开网站后发现是一个正规的证券公司投资平台,而李某的账户里有12.5万元的资金。按照李某的指点,她购买了一支“华为5G”的股票。3天后,胡女士发现李某果然赚了不少钱,遂开始心动了。她也在该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户,先后投入31万元。

眼看着股票一天天上涨,胡女士便尝试着想提些钱出来家用。6月14日下午,她在平台转账到银行卡时,却发现无法提现。她联系李某,对方竟将她从微信中拉黑。

发现被骗后,胡女士立即赶到西塞山八泉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锁定嫌疑人

“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民警对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资金经多次流转进入到一个可疑账户,且该账户与多个账户有巨额资金往来。

经进一步调查,警方确定该案背后隐藏着一个网络“洗钱”犯罪团伙。

获得线索后,该分局立即抽调1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6.16”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在黄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下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6月23日,专案组对该团伙组织架构、运作流程逐步摸清后,远赴重庆展开“收网”行动。在重庆,专案组经过大量的前期侦查研判,终于在第3天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位置,立即兵分几路实施抓捕,成功捣毁4处作案窝点,查获涉案电话卡、银行卡120余张、手机20余部,现场抓获8名涉案人员,打掉了该非法洗钱团伙。

两个半月流水达6000余万

原来,为赚取不义之财,该犯罪团伙以金某、王某、于某3名男子为首,与境外诈骗团伙勾结,为境外诈骗团伙进行洗钱,从中按比例抽取佣金获利。该团伙在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利用非法渠道收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转账获利10余万元,涉案资金流水超6000万元。

经查,金某、王某、于某是老乡,4月份,几人聚在一起时商量“挣快钱”,遂想到了与境外诈骗团伙合作进行“洗钱”。打定主意后,3人开始“招兵买马”,并租下了多处办公场所,沦为境外诈骗团伙帮凶。为逃避警方抓捕,该团伙在重庆同一城区租下4套房屋以此隐蔽作案地点,最终还是被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8名嫌疑人均已被押解至黄石,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