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暖心!消防员查监控后上门“回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08: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霍籽丞)深夜的消防队岗亭前,女子匆匆放下一袋西瓜和桃子转身离去。7月2日晚发生在恩施来凤县消防大队门口的这一幕,让消防员愣住了。查看监控后,消防员才意识到,送水果的是下午那个获救女童佳佳的妈妈吴女士。当时佳佳手指被零件卡住红肿破皮,吴女士抱着孩子来消防队求助,热心的消防员叔叔买来棒棒糖安抚,顺利帮佳佳的手指解困。

“群众的礼物不能收,但退回去会让她寒心,我们就回礼送三箱牛奶吧。”7月4日,消防员多方打听后,提着三箱牛奶送到吴女士的家中。

原来,7月2日下午4时许,3岁女童佳佳在客厅玩耍时,右手食指不慎卡进塑料零件,母亲吴女士和医生多次尝试无法取出后,焦急抱着佳佳来到消防队求助。消防员仔细观察后发现,卡住佳佳手指的塑料零件被一层铁皮包围。由于食指被卡时间过长,关节部位已出现红肿、破皮。消防员随即用剪刀、钳子等工具对塑料零件进行破拆。

“一下就好了,莫哭、莫动,你莫动。”消防员向建国全程抱着哭闹的佳佳,在不停哄娃的同时,也在频繁转头关注救援进展。

“吃口糖,棒棒糖要不要,吃个棒棒糖好不好,两颗都给你。”期间,有消防员跑到100米外的商店买来棒棒糖、用手机播放动画片,想尽各种办法,耐心地哄着佳佳。渐渐地,佳佳的情绪有所平复。

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卡住佳佳食指的塑料螺丝零件被全部取下。佳佳的手指除略微破皮外,并无大碍。救援结束后,吴女士着急带孩子去医院处理伤口。

“在那里弄了好久,才把她的手弄出来,我就想着他们也不要钱,就买点水果。”吴女士说,在孩子处理完伤情后,她就去了附近的水果店买了些水果,担心消防员拒收,遂将水果放在了岗亭门前,就匆匆离开了。

“本来就是场小小的救援,我也没想到,群众会为我们送来水果,很暖心!但是东西不能收!”消防员们在收到水果后,一致表示要将水果还回去,但又怕寒了吴女士的心,于是决定用三箱牛奶作为“回礼”。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