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黑龙江高速交警严查超员违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3:37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王翊萱

近日来,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持续开展“面包车、商务车专项治理”行动,对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高速公路载客车辆超员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打击。

2021年7月6日10时30分许,高管局哈牡大队勤务三中队民警在小岭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A牌照的黑色小型越野车疑似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

经查发现,此时车内载有包含驾驶员在内的共计6人,为两个3口之家。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驾驶人承认了自己超员的违法行为并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最终,该车因额定载客5人,实际载客6人,超员1人,超员达到20%的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驾车上路切勿侥幸,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始终将打击超员违法行为作为交通管理的重点内容,强化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加大对辖区重点卡口、路段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