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在沪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8: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7月8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于7月8日至10日在沪举办。

今年大会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将围绕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举行近百场各类论坛和特色活动,组织4万平方米规模的专题展览,以及相关赛事评奖、智能应用体验,并全新打造云平台2.0,提供云直播、云会场、云展览等。竞赛评奖以“SAIL奖”为引领,聚集AIWIN、算法大赛、云帆奖、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等品牌赛事;应用体验将进一步丰富会场及周边智能化场景,展现数字化转型成果。

开幕式上,发布了上海市新一批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场景以及2021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评选结果。主题演讲环节,不同行业代表分别就人工智能变革人类未来、迈向广义人工智能的挑战、人工智能开放创新、人工智能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等议题作了演讲。

本次大会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将有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6000余人现场参会或通过全新打造的云会场参会,包括5位图灵奖得主、1位诺贝尔奖得主、62位国内外院士。(总台记者 梁志玮 吴琼 慧升 恩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