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驾考新规即将全面实施,老学员仍用老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 张鹏 万义伟)8月1日起,武汉市将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开展驾驶员计时培训工作。同时,以8月1日为时间节点,老学员老办法,新学员新办法。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已联合召开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考试平台联网对接工作推进会。全市驾校将统一安装计时培训系统和车载终端,并与公安交管部门考试监管平台对接。从8月1日起,驾校培训记录将作为驾照报考的依据。

根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规定,以C1照为例,总学时为62学时,每学时60分钟,其中有效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和实际操作时间每天均不得超过4学时。

对于在2021年8月1日之前已由公安交管部门受理驾驶员考试申请的学员,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关于做好省交通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省公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对接工作的通知》规定,符合要求的,按原有考试方式进行。市公安交管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对新老办法的区分,是根据车管所是否在8月1日前受理考试为准,8月1日以前入网的学员不受学时的约束。

武汉交警提示:机动车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为三年,学员可在三年内完成剩余考试科目。

武汉 公安 交管 驾考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