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忆百年艺同行 2021年广州艺术季登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8日消息,2021年广州艺术季7月至10月举行,以“忆百年艺同行”为主题,开幕演出为芭蕾舞剧《旗帜》,闭幕演出为歌剧《白毛女》。

本届艺术季以“礼敬”“初心”“弄潮”“追光”四大主题,精选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台优秀剧目,演出场次150余场,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歌剧、舞蹈、音乐会、话剧、戏曲、儿童剧、木偶剧等艺术门类,以广州市内各大专业剧场为阵地,聚焦红色经典、名家名团以及本土与国内原创的精品剧目,打造一个具有时代烙印和广州特色的“红色艺术季”。

本届艺术季将集中展演一批广州市文艺战线的优秀成果。其中,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传递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大道》讲述的是一个“大商之道”的故事,以一个商业传奇折射“浸润自岭南文化的开放包容、崛起于广东沿海的前沿先机”的众多艰苦创业的企业家群像。

《旗帜》剧照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此外,大型原创话剧《深海》是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而创作推出的精品话剧作品,回溯了中国核潜艇的开创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隐名埋姓几十载,为中国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广州大剧院原创话剧《呼吸》旨在用艺术揭开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背后的故事,见证新中国知识分子初心不忘的精气神。

据介绍,本届艺术季将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每场演出均设有惠民票发售。

本届艺术季还将策划系列艺术专题活动,邀请艺术家和市民深入认识和了解广州红色地标,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人文精神,领略红色名家风采,感悟广州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灿烂成就;同时,还将聚焦文艺演出中的百年党史,解读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和深刻意义,缅怀革命精神,铭记英雄事迹。(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