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江西“森林+”丰富旅游新业态 四年间创建省级森林体验(养生)基地43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日,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刘玉洁 摄

中新网南昌7月8日电 (刘玉洁)记者8日从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该省不断丰富森林旅游新业态,推进全省旅游大发展,四年间共创建省级森林体验(养生)基地43处,国家和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6个。

“江西森林覆盖率达到63.1%,位居全国第二位,综合空气环境质量在国家二级标准以上,位居全国前列,森林康养旅游是江西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领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静表示,江西高度重视森林康养旅游发展,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江西森林旅游节,森林康养业正逐步成为江西生态经济的新引擎。

航拍位于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景区的高山观光小火车。(资料图) 刘占昆 摄

数据显示,2020年江西省林业休闲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99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6.9亿元,森林旅游产业已然成为该省的朝阳产业和绿色富民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据江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介绍,今年的森林旅游节已于6月初启动“走进森林”短视频大赛暨“寻找最美乡村森林公园”摄影大赛,并着力打造多条森林旅游推介线路,引导广大群众走进森林,与江西的森林美景实现“零距离”接触。

俯瞰九江天花井森林公园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资料图) 祝兴勇 摄

位于江西省西北部的宜春市是一个青山环绿水,绿水绕青山的城市,2020年该市森林旅游综合收44.3亿元,森林旅游产业成为朝阳产业、绿色富民产业,林下经济利用林地642.27万亩,实现林下经济总产值188.33亿元。

此外,该市走“产业+森林旅游”“康养+森林旅游”等绿色发展路子,依托森林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在景区务工、开民宿、办农家乐等,让群众口袋“鼓起来”,昔日“砍林人”变成“护林人”,让爱护生态深入人心、成为自觉。

近年来,江西以服务全域旅游为目标,进一步丰富了文化、运动、康养等元素。以“森林+运动”为例,江西举办的森林马拉松赛,把森林的绿色宁静、运动的活力热情、健康的幸福美好结合起来,以马拉松的形式串联江西全域森林旅游,打造专属江西的森林旅游特色IP。去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万余名选手在奔跑中体验了江西森林旅游的独特魅力。

罗勤称,下一步,江西省将以森林康养旅游为率先突破口,重点推进温泉康养、中医药康养、避暑康养、文化康养、体育康养全面融合协调发展,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全省康养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完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全国一流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完)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