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刘强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19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锋

7月8日下午,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仪式,向勇救落水儿童的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向救人英雄王红旭的家属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及奖金、抚慰金,同时为搭建“救命人链”、参与救援落水儿童的许林盛、张广荣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及奖金。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

据悉,今年6月1日,两名儿童在大渡口区长江边意外落水,危急时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快速冲到江边,第一个跳入江中救人,江边9名热心市民则用身体搭起“救命人链”接应。2名儿童成功获救后,王红旭却因体力不支被卷入江中不幸牺牲,年仅35岁。

刘强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见义勇为精神在全市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不断涌现。要大力褒奖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使“见义勇为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掀起一个“弘扬见义勇为正气、争当见义勇为勇士”的热潮;要切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开展奖励、资助和关爱活动,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市民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要不断完善关怀机制,以贯彻落实《重庆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为契机,健全见义勇为的奖励机制和保障机制,积极落实各项救助优抚措施,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法治重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