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最新透露!武汉首座跨江慢行桥来了,只能走人和非机动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好消息

武汉将有两座跨江慢行桥

专供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其中首座跨江慢行桥的

效果图有了

7月8日9时30分

“六项治理”助推全市重点工作系列访谈

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五场

直播访谈现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交通市政处处长叶青

透露上述消息

武汉将有两座

跨汉江慢行桥梁

直播访谈现场,有网友在直播间聊天室内留言时提到,武汉应该加大对非机动车道的建设力度,并建议:以后新建道路时,能否均将非机动车道纳入规划,避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行?

叶青说,在以往的规划建设中,对于车行交通考虑得比较多,很多慢行交通空间都被逐步压缩了。如今,全市越来越重视对慢行交通的规划建设。“要推崇绿色交通,绿色交通就包含公交、轨道、步行和自行车。”

“近年来,跨江通道的规划也逐步将慢行通道纳入其中。尤其是跨汉江通道方面,我市正考虑规划两座慢行桥梁。”叶青介绍,慢行桥梁是指仅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桥梁。目前规划的两座跨汉江慢行桥梁都列入了今年城建前期工作计划,一座选址汉口多福路,一座选址汉口崇仁路,两座桥均规划有景观平台

多福路跨汉江慢行桥的设计效果图,设计方案目前仍待定,桥体效果以最终设计方案为准。

其中,多福路跨汉江慢行桥预计3年内启动建设,在汉阳龟北片区落地。崇仁路跨汉江慢行桥暂未确定启动建设时间。

叶青介绍,汉江宽度适中,有条件建设跨江慢行桥梁。此外,多福路、崇仁路的跨江慢行桥梁,加强了汉口汉正街、汉阳龟北路等核心地段的联系,避免了机动车对这一带交通的干扰

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4张多福路跨汉江慢行桥的设计效果图。记者看到,效果图中,横跨汉江江面的桥体,设计风格简洁、明快,令人神往。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桥的设计方案仍待定,桥体效果以最终设计方案为准。

仅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

跨江桥梁

还带有景观平台

你期待吗?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制作:朱佳琪 校对:蔡扬)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