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4县市当选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1: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张占英)8日,从省植保总站获悉,我省宜城、安陆、秭归、宜都入选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至此,我省已有10县(市、区)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农药减量化行动,绿色防控覆盖率、统防统治覆盖率及农药利用率不断提升,基本形成与生产生活生态实际相协调的农药使用格局。今年上半年,我省气候十分有利于病虫发生,植保部门监测预报科学精准,防控技术指导到位,为两夏增产增收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求,要在全国实施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行动,建设300个绿色防控示范县。省植保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此为契机,稳步提升长江、汉江、清江流域和重点湖区、水源地周边县市的绿色防控、统防统治和科学用药水平,力争今年主要农作物绿色防控覆盖率达42%以上、主要粮食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43%以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