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车祸现场果断拿石头砸窗救出被困者,海口大致坡这对夫妻获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23:59 来源: 南海网

图为救人的杨康文夫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8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通讯员 王聘钊 文/图)7月7日,在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红眼线(红旗往咸来方向)10公里800米处,一辆小轿车失控撞上路边的水泥防护栏,导致车辆侧翻起火,车上有人员被困。这时,路过的一对夫妻杨康文、陈川见情况紧急,果断用石头砸车窗救出两名伤者。二人车祸现场英勇救人的义举也受到社会群众的称赞。

7月8日,记者来到救人的杨康文夫妇家中,看到大致坡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慰问他们,对他们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因救人受伤、手上绑着绷带的杨康文正在介绍救人的经过,周边不少居民也前来聆听,为他们点赞。

图为救人的杨康文夫妇在事发现场。

杨康文回忆称,7月7日清晨,他和爱人骑三轮摩托车前往自家富贵竹基地,准备收割富贵竹运去销售。6点30分左右,两人经过琼岛山村入口处,看到一部小轿车因事故翻车并伴有火苗蹿出。杨康文马上停车,急忙跳下车赶去救援。“当时三轮摩托车还没有完全停稳,他就赶去救人了。”杨康文的妻子陈川介绍道。

图为事发现场。

“当时车头着火了,小轿车侧翻车门打不开,情急之下只能拿起周边的几块大石头砸车窗救人,首先砸前挡风玻璃,但是砸不开,我就转去砸后挡风玻璃。”杨康文回忆道,经过几十下打砸,终于把后挡风玻璃砸开,看到车内有两个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他和妻子先把人拖出来避免烧伤,杨康文的手腕不小心被车窗玻璃割伤,鲜血直流,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救人要紧。

图为杨康文手臂受伤。

当救出第二人时发现其背部已被轻微烧伤且已神志不清,此时车辆火势变大,杨康文夫妇在两名路人的协助下,把伤者抬至安全的区域。这时候事故伤者家属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

“随后,我就和妻子到咸来卫生院包扎手部伤口,由于伤口较深,还缝了三针,然后回到家里休息。”杨康文说,当时顾不上车辆着火,只想着把他们救出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尽管受了伤,但自己觉得很值得。

目前,两名伤者被送到海口的医院救治,总体比较稳定,其中一名伤者轻微烧伤并伴有肋骨骨折,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检查。

经了解,事故具体情况是7月7日6时30分许,一辆燃油小轿车沿美兰区红眼线红旗镇往咸来墟方向由东向西行驶,当车行驶至10公里+800米路段时,疑因雨天路滑不慎撞上路边水泥防护墩侧翻并发生自燃,事发后交警、消防部门接到消息也赶赴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鉴于杨康文夫妇英勇救人的行为,海口美兰区相关部门拟对杨康文夫妇申报见义勇为,目前申报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