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雨水逐步"撤离",武汉的高温天要来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0: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7月8日讯今天的天气一会多云一会阵雨,到了下午,江夏、武汉经开区局部还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7月8日中午,在江汉路步行街上,人们在雨中逛街。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从未来一周的天气趋势来看,雨水逐步减弱,气温稳步回升,高温天气可能很快抵达。

今天白天我市多云到阴天,局部下了阵雨,早晨的最低气温26.4℃,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回升至30.6℃,大约是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气温相比前两天略有下降。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受高空波动和低空西南急流影响,明天我市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发生;后天起,副高加强,受其控制,我市将会迎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气温会持续明显上升,预计最高气温会超过35℃。

武汉的梅雨期接近尾声,高温天气“蓄势待发”。很多市民觉得进入7月之后天气比较热,那么今年7月上旬比往年更热吗?

市气象专家查询历史数据发现,今年7月至今武汉日平均气温26.7℃,还没有超过往年平均值27.7℃。

国家气候中心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天气气候特征,1-6月全国平均气温8.7℃,较常年同期偏高1.2℃,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1~2℃;今夏以来,6月1日至7月6日,全国平均气温21.0℃,较常年同期偏高0.8℃,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

在气象的定义上,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的天气现象,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被称为高温热浪。

高温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气温高而湿度小的干热性高温,北方地区居多;另一种是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也称“桑拿天”,在沿海及长江中下游,以及华南等地经常出现。相同气温条件下,湿热比干热更易引起中暑。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7月9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27℃~33℃,中心城区27℃~34℃;

7月9日晚到7月10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27℃~34℃,中心城区28℃~35℃;

7月10日晚到7月11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28℃~35℃,中心城区28℃~36℃。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陈声超 杨雪晴 实习生段晓涵)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