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少年离家出走还带着奥数书 机场民警在登机口将他拦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7: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张子荣 罗颖)7月7日22时许,天河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对夫妻称15岁的儿子小熊(化名)离家出走,购买了武汉到广州的飞机票,但是不确定是哪一趟航班,希望民警一定要将孩子劝留在武汉。

辅警段成迅速联系家长了解具体情况,另一边,核实报警人身份信息、确定监护人关系、查找航班信息。民警张子荣在监控中找到了正在登机口的小熊,当民警赶到登机口时,小熊前面排队登机的旅客已经不多。

经民警劝说,小熊同意回到警务值班室与赶来的父母相聚。当晚10时20分许,看到民警将小熊带到值班室后,小熊母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背过身去抹眼泪,而小熊的父亲也擦了擦眼角。

经过和小熊父母,以及小熊单独沟通交流,张子荣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原来,小熊多次参加奥数比赛获奖,也因此背负了沉重的学习压力。小熊的父母对儿子期望值非常高。因为奥数比赛落选,从去年开始,小熊情绪日益低落,开始有了异常行为,所幸都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小熊告诉张子荣,这次他离家出走,其实已经计划了很久。他背着父母提前一个星期买好了飞机票,甚至当天早上还在父亲的目送下进补习班后,又偷跑回家,收拾行李来到机场。“令人意外的是,准备只身前往广州打工的小熊,临走时还带上了自己考试最需要的那几本奥数书,这说明他还是很爱学习。”张子荣说。

“家庭教育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孩子非常聪明,但也要注意教育方式方法,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在民警的劝导下,小熊的父母也懊悔不已,他们表示以后会多顾及孩子敏感的情绪,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

经过民警90多分钟的耐心劝解,当晚12时许,一家三口解开心结,达成共识:以后遇事一定好好沟通,换位思考。随后,小熊多次对民警表示感谢,随父母一起回家。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