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0多位知名民企大咖齐聚武汉 现场签约600余亿元 心手相连助力湖北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

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 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聂丽娟 刘丁维 张建林 实习生 陈枫 易云鹏 通讯员 邱从军 陈蕊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中灿 邹斌

穿越山河湖海,200多位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7月8日,“心手相连助力湖北”2021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在汉举行,全国工商联携手全国200多位知名民营企业家再赴湖北,签项目、促合作、聚人才,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大会并致辞。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刘永好、陈东升、张文中、周鸿祎、吴亚军、林印孙、吉小冬、尉立东、汪林朋、王均豪、吴兆兰、何超琼等12名知名民营企业家颁发“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聘书。

“大江大河大湖北,湖北是各位企业家兴业投资的宝地,我代表全体楚商,感谢全国知名民企对湖北的支持,也充分说明企业家们对湖北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泰康集团深耕湖北23年,目前已投资600多亿元,下一步计划在武汉再投500亿元,打造泰康科技和大健康总部,全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社会经济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发言中透露,未来三年将在湖北投资250亿元,用于生猪养殖、城市建设、环保等项目。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鲁勇、副省长赵海山代表双方签订“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本来、字节跳动等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共同启动“搭把手·湖北特色产品销售平台”。

昨日,3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600余亿元,涵盖节能环保、光通讯、新材料等领域。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目前湖北各地已组织动员4637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精准结对帮扶3549个村;在就业帮扶方面,组织民营企业线上线下供岗30.7万个,目前各类就业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4.9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23万人。

大咖声音

我们用投资湖北的经历 告诉企业家这里营商环境好

在昨日活动现场,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当起“推销员”:“湖北和武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丰富的科教人才、雄厚的产业基础,这些硬实力相信大家都很了解,我再讲讲我们湖北的软实力。”

陈东升介绍,当前,湖北肩负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历史使命,是“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沿海。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店小二”精神,各级政府既是开拓创新的“企业家”,又当贴心服务的“店小二”。他说起亲身经历,感受颇深,“抓投资、抢项目、推进落地一条龙;省里各职能部门轮流跟我们企业直接对话,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让我们发展更安心、放心。”

陈东升表示,中国经济改革开放40年,基本完成了工业化、城市化,正进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未来人才将成为最核心的资源、最大的财富,而高校云集的武汉有着天然优势。

此次被聘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陈东升感慨:“这是政府对我们的认同,也是给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作为特聘咨询顾问,我们会用投资湖北和武汉的经历来告诉更多企业家,湖北的营商环境是非常好的。”

“我们已经在湖北投资了600多亿元,下一步计划在武汉再投500亿元,打造泰康科技和大健康总部,全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陈东升说,希望到场的企业家都能成为湖北的自己人,一起努力让湖北成为新格局下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龙头”。

支援大别山老区发展 开发高端矿泉水卖上飞机

“有投资,尽量投资湖北;没投资,创造机会投资湖北。”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昨日接受采访时,提起湖北充满感情。

从1999年帮扶三峡库区移民开始,均瑶集团在湖北深耕细作20余年,先后在宜昌、英山等多地,涉足乳品、酒店、生物大健康、旧城改造、航空等多个产业规划布局。旗下4家上市公司,有一家就在宜昌。2020年疫情期间,均瑶集团采购了100万件防疫抗疫物资,及时送到武汉一线。

武汉重启4个月后,王均豪开始着手收购湖北英山县的一个矿泉水厂。“这就是创造机会投资湖北的例证,当时很多人不理解,我们在乳品行业、益生菌领域已做得非常优秀,为什么又去做水的业务。”王均豪说,收购前他详细走访调查,这座矿泉水厂水源非常优质,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只是原来的水厂没做好运营,革命老区人民守着好水源却卖不出去。“我们有渠道有平台、有经营能力,为什么不帮助革命老区振兴经济?”王均豪决定将其打造成“微元素国际双优”的高端矿泉水,如今运作大半年,生产的“恩赐”牌高端矿泉水,卖到了均瑶集团旗下吉祥航空的飞机上。

“均瑶集团是在湖北这片沃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助力湖北乡村振兴和疫后重振,我们义不容辞。”王均豪说,在收购这个厂的过程中,该集团把村民也一起拉进来,并留了10%的股权。而在水厂的建设中,厂区附近发现一条天然的瀑布。于是今年7月,均瑶集团追加1.5亿元投资,用于这家厂项目的二期投资,在水厂周边开发乡村旅游,打造网红旅游点,开发农家乐、建设星空房和民宿,让游客体验去大别山泡温泉、喝大别山天然矿泉水、在革命老区吃农家饭的农家生活。

湖北旅游市场的复苏 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知名民企湖北行’,每次到武汉都会看到新变化和发展,非常令人振奋。”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小冬说。

作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吉小冬一直关注湖北的营商环境的发展。他所从事的旅游行业因高度市场化,成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因此他尤为关注湖北旅游产业的恢复和发展。

去年,湖北推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推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今年湖北游火爆全国。吉小冬说:“湖北旅游市场的复苏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湖北高校聚集,年轻人多,未来可以关注年轻人的市场需求,尤其是90后、00后,这几乎代表着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

吉小冬透露,他将去十堰进行项目考察,把工业旅游和新技术革命作为结合点,引导更多年轻人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湖北有很多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楚文化,加之四通八达、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未来旅游的需求量非常大。”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