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远安县落星村筹建三叠纪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落星村发现的不同海生爬行动物化石及复原图。    (通讯员 程龙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林晶 通讯员 冯鑫 李姜丽

一块块石头垒砌的房子上,一个个化石科普文化墙上,一幅幅鲜活的古生物动物复原……走在乡间小道上,“地质味”“乡村味”浓郁的落星村引来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谭文专介绍,近年来,省地科院对落星村的化石资源进行保护和修复,开展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及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国化石第一村”的名声逐渐打响,吸引了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关注。

落星村先后成功引进旅游企业建设化石景区,挖掘古生物化石和地貌景观的资源价值,也衍生一批独特的地质文化产品,古生物化石特色文创polo衫和冠以“中国化石第一村”的鲜榨菜籽油等销售良好。观光研学旅游产业和服务销售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全村顺利实现脱贫,2020年该村被列为湖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

远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地质文化村”新名片将再次擦亮落星村化石名片。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全村资源和完善基础设施,通过化石文化和生态农业的有效融合,打造“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地质旅游”的休闲、研学和乡村旅游精品,力争创建远安首个5A级景区。

据介绍,目前在政府大力支持和相关科研单位协助下,以落星化石为主题的湖北鳄地质文化广场和化石科考剖面正在筹建中。未来,落星村将建成以化石为特色的化石原位展览馆和“三叠纪公园”。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