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审计厅考核198个审计项目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8: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冉平、尹旭东)审计项目如何后评估,如何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每个审计项目不同阶段审计效能?7月2日获悉,省审计厅从审计项目效能考核入手,设置评价指标,积极探索审计项目后评估,组织对厅机关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出具审计报告的186个单个审计项目、12个行业审计项目进行效能考核。

近日,该厅在厅机关内网通报了首次考核结果,将考核评分前三名审计项目的审计组长、主审纳入审计人才库,同时对影响审计项目效能存在的弱项、短板因素进行分析,并提出四条改进建议:进一步优化审计组配置,做到审计任务与审计人力资源相匹配;进一步加强项目进度管控,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责任制,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进一步强化成果导向,做到查深查透、审深审透,加强审计情况综合分析;进一步严控审计质量,实施差错退回制,推行审计标准化作业,实施审计项目责任追究制,强化审计项目风险管理。

目前,这些建议正运用到2021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实施的746个审计项目中,掀起了审计干部“比、学、赶、超”的热潮。

在综合评价指标设置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基础上,该厅出台了《湖北省审计厅审计项目效能考核办法(试行)》。该《办法》规定,从项目投入产出、管理情况、项目质量、项目创新四个维度设置17个审计项目效能考核指标。其中,项目投入产出维度包括审计发现问题比例、项目产出效率、投入产出比、领导批示、移送处理情况、整改情况、信息宣传等;项目管理维度包括项目进度管理、现场管理、档案管理情况等;项目质量维度包括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定性定责、法规适用情况等;项目创新维度包括组织方式、技术方法、制度创新情况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