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俄罗斯出台新版《国家安全战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15 来源: 人民日报

俄罗斯出台新版《国家安全战略》

本报莫斯科7月8日电 (记者张光政)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署总统令,批准新版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国家安全战略》是俄罗斯国家安全保障领域最高层次指导性文件,该文件用于确定俄罗斯国家利益、国家战略优先方向和国家安全保障措施。上一版《国家安全战略》于2015年12月出台。

根据新版《国家安全战略》,俄罗斯的国防将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与安全作好准备,并为国家社会经济和平发展创造条件。为推动俄罗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提升民众生活质量,俄罗斯将在人口、医疗、扶贫和环境保护等领域采取综合措施。未来,俄罗斯还将继续努力减少关键经济部门对进口的依赖。

新版《国家安全战略》指出,俄罗斯的外交政策致力于稳定以国际法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体系,深化多边合作,在联合国及安理会框架下共同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俄罗斯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并继续深化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金砖国家的合作。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