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昆明盘龙区创新设立“营商环境定点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18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宇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 陆敏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近日在恒隆广场创新设立全市第一家“营商环境定点服务站”,此举是盘龙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大胆尝试。

服务站由营商办、商投、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组建,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方式,为楼宇、商圈企业和员工提供“政策咨询、现场专办、帮办代办、会商联办”的“套餐式”服务,变传统的“坐等上门”为主动的“贴身服务”,致力实现企业办事“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审批环节“零障碍”。

记者了解到,在服务的过程中,针对现场能办的事项,将由相关部门的服务专员,通过政务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等平台,进行现场指导、现场办理;针对企业办理事项无法现场办理的,提供帮办代办全程办的专人服务,现场收件,统一办理,结果直接送达;针对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需多个部门解决的,通过服务站收集汇总后,采取“政务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进行会商汇办,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