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重庆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18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朱江平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公布了新修订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的方式,包括无偿划转、捐赠、转让、置换、报废、报损。对长期闲置、低效运转、超标准配置,已达到最低使用年限且无法维修、无维修价值或因技术原因确需淘汰,在不影响本单位业务正常开展、权属关系变更能够带来更大经济效益或减少损失,因单位分立、合并、改制、撤销、隶属关系改变等原因发生产权转移,涉及盘亏、坏账及非正常损失的资产及依据相关规定需要进行处置的资产,市财政局和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根据划分的审批权限进行处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归国家所有,扣除相关税金、评估费等费用后上缴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其中市级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转化科技成果所得收入不上缴,全部留归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

《办法》还列出了处置行为红线清单,市级主管部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程序申报、擅自处置国有资产,对不符合规定的申报处置事项予以审批的,串通作弊、暗箱操作、压价处置的,弄虚作假、任意夸大、缩小本单位资产损失的,处置收入未按规定程序及时、足额上缴及其他行为造成单位资产损失的,视情节轻重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