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大熊猫被降级!外交部: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18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介绍,东北虎、东北豹、亚洲象、朱鹮等物种数量明显增加。

我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

达到1800多只

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近一段时期

关于生物多样性的新闻不断刷屏

从南方到北方

从内陆到海滨

消失多年的珍禽异兽正在“归来”

祁连山保护区拍摄到

世界上最神秘的猫科动物之一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荒漠猫

云南海拔2000多米的山林里

拍摄到三只棕颈犀鸟

黑龙江东北虎进村

云南亚洲象北迁

5月28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境内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最近鲸鱼又出现在深圳大鹏湾

新华社记者 罗乔乔 摄

野生大熊猫、雪豹等

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频繁“现身”……

这些现象

一定程度上反映了

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

和生态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2019年底,我国各类自然保护地已达1.18万个,总面积超过1.7亿公顷,占陆域国土面积18%,提前实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爱知目标”提出的2020年达到17%的目标要求。

我国还通过建立各类植物园、野生动物繁育基地,大量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人工繁育成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取得重大进展。

外交部:中国环保故事精彩纷呈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这一消息回应,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国环保故事精彩纷呈。野生大熊猫、藏羚羊、麋鹿等珍惜濒危物种生存状况得以改善,荒漠猫、棕颈犀鸟等神秘动物的身影再次出现。东北虎进村,亚洲象北迁,鲸鱼又现大鹏湾。在当今的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成为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自觉的行为规范。

“生态环境关系各国人民的福祉,生态保护离不开国际合作。”汪文斌表示,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努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即将于本月举办。中方还将于10月承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我们愿继续同各方一道,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国际合作,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声明:本文转自新华视点(ID:XHSXHSD)、中国日报(ID:CHINADAILYWX)、澎湃新闻,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